話說...我對影像攝影開始有著了魔的喜好
可以說是從「婚紗照」演進的
我一直都是個愛看照片的人

以前對"懷舊"與"復古"這類的名詞就有著相當程度的迷戀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是最近懶得寫blog
而是我的space變得超級不穩定
最近三年的照片不見了!! 好友回應看不到!!
我只怕我寫那麼多的文章
也會一篇一篇的消失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8年12月21日 我懷孕38週又2天
雖然從這天開始我已經請好了接下來56天產假+9天過年的假期
但...每月21日按照慣例,是公司統一寄送帳單的日子
那天所有人都會忙到不可開交
基於道義以及責任感,我還是決定去一趟公司處理公事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開始倒數計時了
不安的感覺真是越來越強烈
不過幸好在懷孕中期出現的恥骨痛
在透過我自己嘗試勤吃鈣片+喝牛奶,稍稍改善了狀況
或許是因為恥骨也是骨骼的一部份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8.12月份媽媽寶寶雜誌 - 開孕鑑定團(最佳肚皮獎)

照片是在10月中旬,胎兒約29週的時候拍的
仁哲用Canon 500D在宜蘭的月兒彎彎民宿紀錄的照片
在當了業餘不專業攝影師後
什麼都能拿來取景,當然連我也不例外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時間過的很快
98.12.07就是滿週年的日子
這一年雖然過的不算精彩,但也還能算是充實...
在這婚後嶄新的人生過程中
有個小生命選了個好時機孕育在我們的生活裡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個女孩子懷孕的時候就會特別的小心,深怕自己身體裡面的寶寶有任何閃失。但是在台灣如果沒辦法騎機車,真的就像是關在籠子的小鳥一樣,哪裡也去不了!其實懷孕的時候還是可以騎機車的,只要妳夠小心,遵守交通規則慢慢的騎,機車還是一個很好的交通工具。如果真的要騎機車,一定要遵守以下的原則。

  • 遵守交通規則,盡量行駛慢車道。
  • 慢速行駛,不要跟其他車輛爭道。
  • 以短程為原則,避免過長的路程。
  • 請親友確認路況,如有坑洞的路況請避免或者慢速行駛。
  • 如果懷孕期有出血的狀況,請勿嘗試。
  • 懷孕初期較不穩定,盡量避免初期的時候就騎車。
  • 輔助工具準備好。托腹帶可以避免過度的晃動。
  • 車子保養要確實,避免突發的機械故障影響安全。
  • 避免輪胎充氣過飽,行駛中才不會震動的太厲害。
  • 隨身攜帶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23場 11/3 台北新店耕莘醫院:掌握零歲教育關鍵 / 儲存臍帶血真的有必要嗎? (尖端)
981103-.jpg picture by berryjou
1. 禮坊彌月餅乾試吃盒*2
2. 嬰兒濕紙巾
3. 抗菌水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人家說懷孕中期是比較輕鬆的
真是一點也沒錯
除了充氣的肚子開始有了形狀、不再平坦
越來越圓的向前發展之外 (肚臍變凸,還有一條淡淡的子母線)
這個時段是真的滿自在的、行動尚不笨重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週遭有些已懷孕的、準備懷孕的、還沒結婚的朋友
都很好奇為什麼有那麼多媽媽教室可以參加
所謂媽媽教室就是有懷孕的人才會想報名參加的一種集會
通常會有廠商聘請的講師傳授一些生產經驗以及育嬰的問與答
對於懷孕中充滿疑惑的準爸爸、準媽媽是很有幫助的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幾個月前得知在生產前還有機會能參加婦幼展
好像只剩五股工商展覽館這場(10/9~10/12)
因為聽說婦幼展的參展攤位非常多
除了有特價品之外、贈品也不少
但實際上北縣五股北市世貿的規模還是有差別的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活蹦亂跳的我,目前遭逢到孕期中最難熬的疼痛「恥骨聯合分離」
很多人問我這是什麼病?其實它不算是病!而是一種症狀
就和牙痛一樣...可能有很多原因造成,但痛起來真的會罵靠北的那種
重點是...「恥骨聯合分離」並不是很多人會發生
應該是極少部份的人才會有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加入了嬌生會員後
每週都會MAIL有關胎兒的成長進度
所以透過這些小文章也能知道寶寶的生長狀況
滿有趣而且也滿客觀的,不用依賴醫生的說明。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為臥"病"在床,沒辦法出去曬太陽
只好在家找點樂子來打發時間
因胎教問題...有人反對我看一些恐怖或驚悚的戲劇
例如我愛看的「奪魂劇」「絕命終結站」系列
甚至是「不可思議的世界」或「瞳鈴眼」系列的電視節目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孕期不適‧多因荷爾蒙而起
‧媽媽寶寶 2009/09/21
懷孕,令人喜悅,卻也有諸多不適需要準媽媽適應。因為為了提供胎兒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生理啟動了諸多保護裝置,其中,重要角色就是「荷爾蒙」
【文/李藹芬;採訪諮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王懿德】

懷孕,令人喜悅,卻也有諸多不適需要準媽媽適應。因為為了提供胎兒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生理啟動了諸多保護裝置,其中,重要角色就是「荷爾蒙」,這些荷爾蒙雖然讓準媽媽覺得不適,其實正在默默在保護胎兒!

懷孕,對生理是一項極大的挑戰,為了讓小小的受精卵能順利在體內發育、成長,直到出生,體內所有的器官都必須合作營造一個適合胎兒生長的環境,身體的每一部分,都因懷孕而產生的荷爾蒙與生理機能改變而大受影響。

(圖片/媽媽寶寶雜誌提供)

一切都是為了寶寶好

從懷孕起,準媽媽就必須面對不少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不適感覺,而這一切可說是「荷爾蒙」所造成的,但荷爾蒙到底是什麼東西?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王懿德表示,「荷蒙蒙是由某器官所分泌的化學物質,經血液循環影響其他器官」,大家熟悉的有生長激素、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等等。

為了因應懷孕,體內會產生與平常不同的荷爾蒙,王懿德醫師說,「為了提供胎兒完善的保護機制,這些荷爾蒙就像藥物一樣,在發揮功能時,不免也會出現副作用,但母體的生理機能都還足以承受,只不過會讓人有些不舒服的感覺」。以下即是孕期常見的幾種荷爾蒙,當你了解不舒服的來源為何,或許可讓你對種種的不適感到釋懷,因為一切都是為了寶寶好呀!

黃體素
分泌來源:排卵後,濾泡會變成黃體並分泌;受孕8~9週後,由胎盤分泌。
引起不適:胃食道逆流‧便秘‧頻尿

黃體素是在女性開始排卵之後產生的,排卵後濾泡會變成黃體,黃體就會製造黃體素。對想懷孕的婦女而言,分泌足夠的黃體素才能順利受孕;受孕後,則讓子宮內膜能夠穩定,以提供胎兒良好的生長環境,甚至降低母體免疫反應,避免胎兒受到母體排斥。一直到生產時,當胎兒釋放訊息,促使黃體素的分泌量降低,子宮才會開始收縮。王懿德醫師補充,對有早產跡象需要安胎者,有時就以注射長效型黃體素的方式以維持子宮的穩定性。

為了提供胎兒穩定的居住空間,黃體素會降低子宮收縮的速度,他說,這讓與子宮同為平滑肌的消化道受到影響,消化道肌肉因黃體素而鬆弛、亦減緩了蠕動的速度,使食物停留在胃中的時間變長,產生了更多胃酸,造成了胃食道逆流;食物因在消化道時間停留愈久,水分被吸收愈多,加上腸道受到子宮壓迫,蠕動速度變慢,形成了便秘問題;黃體素還會刺激膀胱,讓孕婦不斷感到尿意而有頻尿現象。

改善建議

1.增加水分與纖維質的攝取。
2.避免食用高油脂食物減少在胃內的停留時間。
3.以少量多餐方式進食。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