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又快到了秋天

回憶起大兒子上幼稚園的第一個應景節目

就是萬聖節Halloween

這無疑是給新鮮人爸媽一個頭痛作業來著

雖然老母我手不是很巧

但裝模作樣應該還是可以的


迎接這個節日前

我問Benson哥

他想要打扮成什麼角色??

他居然回答我「想要扮成小丑」

我很意外他選擇這個非主流的人物形象

也很好奇這位五歲小孩怎麼來的天馬行空?

小丑...不算是很常見到的人物耶

既不是偶像也不是英雄

我以為他會講超人...蝙蝠俠...之類的

這小子真的是諧星...也很像我

因為我也不喜歡隨波逐流...

我算是小眾品味的怪咖

好吧!! 既然Benson哥都給我出了考題

就立馬上網找服裝


老媽我是職業婦女...

DIY手工衣服這題實在是....不敢拿能力與時間賽跑

找了很久, 終於相中一套不落俗套的小孩套裝

選購自淘X網

除了小丑服裝以外

為了整體色彩搭配

我另外去找了無框眼鏡、紅色大鼻子、金毛假捲髮、大頭鞋、人體彩繪筆...

紅色鼻子比我想像中還要難找

因為市面上都是大人的款式

太大黏起來又悶熱...對小孩來說應該會很不耐

金毛假捲髮也是一樣的情況

而且壓克力材質不佳...會打噴嚏 (買了仍然閒置中@@)

後來決定...不能用的道具就都用畫的

用色彩來決一勝負吧!!

再來就是妝的部分

小丑的精髓就是臉部的彩妝了

若不能夠色彩繽紛亮眼

小丑的扮相就會失色

如果以我們成人的眼光

小丑在電影中已經淪為邪惡和詭異的代表性人物

不知道小孩眼中小丑應該是什麼模樣?

是天真!! 活潑!! 開懷大笑的燦爛輪廓嗎?

我試圖找回童心來揣摩應該有的表情

屬於孩子們的小丑...應該是帶給人們歡樂的

萬聖節到來的前一晚

我仔細琢磨了些小丑的妝容

小孩的妝是否別太浮誇比較好?

要怎麼樣畫出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模樣?

當晚除了熬夜做了一些手工巧克力餅乾

明天拿去分送小朋友以外

午夜3點...我自己試畫了一遍小丑妝

半夜嘛...帶著這個妝自拍

還真的有被自己嚇到...

可是下手真的要大膽

不然會沒有感覺

我覺得我潛意識也是想要過個COSPALY的癮

每天的腦力體力都被工作環境給壓抑了

連耍騷包的熱情都被消耗掉

心中也是會有點澎拜激昂的說...

萬聖節的當天早上

匆忙的把睡眼惺忪的Benson哥叫醒

突然覺得自己變成準備幫新娘梳化的新秘...哈哈哈

趁他還沒有不耐煩前

趕緊著裝上妝

準備一個月的小丑萬聖節就這樣定妝完畢

很累...但真的好可愛

這張成績單總算是交出來了

第一年就玩成這樣...明年要改玩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小丑 仿妝 diy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