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該是我從懷孕初期的不穩定至今
最讓我難過的一天
而這天又是公司例行性最忙的時候
強打著一點精神和意志力
把手邊該做的工作告一段落
冷靜的吃完午飯
終於壓抑不了眼淚要奪框而出的念頭
在鳳櫻面前 (部門主任)
我情緒失控的全身發抖,崩潰了眼淚
 
20週了...也是安排著做大型超音波的日子
今天就能知道寶寶的性別耶!
我和仁哲懷著近20週的疑問與期待
終於去迎接了這重大又難忘的歷史性的一刻
 
果然寶寶是長的更大、更健全了
從頭型、臉部器官、內臟、手腳、性別...都逐一檢查完畢後
確定一切都很完整,也都很健康的跟著進度成長
護士小姐把畫面再度切換到寶寶的腦部區塊時
突然...不說話了
「這裡...有顆小水瘤」
我和仁哲原本還沉浸在喜悅的情緒下
頓時,空氣都凝結了
「那...那個是什麼?」我們支支唔唔的堆著最後一絲苦笑
「這個...我想...請醫生跟你們說好了」就這樣我們無言的對看著
也許說晴天霹靂是過份了點,它並沒有資格那麼沉重
但...這的確是重重的潑了我們一桶很大的冷水
我想...任何生命體在人生中若出現了威脅或異常狀態
不管是老人是小孩,都會讓親人非常難受
這個在我肚子裡已經和我朝夕相處20週的寶寶
在他有心跳的那天開始,就已經是我身上的一個責任了
況且我已經熬過了整個孕期的一半過程
即便我再怎麼粗枝大葉、不修邊幅
我還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懷孕並不困難不是嗎?我真是太天真了.....
 
「脈絡叢囊腫」是今天從醫生那邊聽來的一個陌生的醫學名詞
為什麼我以前都沒聽過?脈絡叢怎麼寫?我回去GOOGLE的到嗎?
整個腦子都在想著這三個字
我吃了什麼不該吃?我身體出現什麼問題?還是我有遺傳病史?
醫生沒有立即給我想要的答案,只叫我們別擔心、再觀察
好不容易寶寶都有了心跳,也很懂事、很貼心的沒讓我孕吐也沒變醜
為什麼會有「脈絡叢囊腫」出現在他大腦的地方?
大腦長東西是比其他器官更讓人擔憂的部份
這不能怪我歇斯底里,因為連仁哲都手足無措了
悲觀的我一直在想未來怎麼辦
因為我壓根都沒想到,寶寶會是那1/1000的胎兒
更別說那可能造成第18對染色體異常的機率
那是唐氏症的現象啊
我怎能理智下去?整個就是驚恐的神情
讓同事們都查覺到我整個人都不對勁。
 
如今,我可以感受當我們小的時候
每逢身體不適、高燒、傳染病...或是奇奇怪怪的病症在我們身上
父母親會多麼擔心焦慮,吃不好也睡不著
以前真的不懂
現在...我完全能深刻的體會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一直反覆的出現在我腦海裡
不管回顧過去年少輕狂的自己是有多麼無知而感到慚愧
過了幾年也該是延續及傳承的時候
我們現正面對就是為人父母的第一堂課:「生」
該怎麼辦....
只能請老天爺幫忙,希望某一天囊腫能自行消失
但我必須承認接下來的這未知的日子會很不好受
因為我看不到、也摸不到
只能靠著每月一次的超音波見面,知道寶寶的消息
這幾天剛好情緒不穩的我和本來就不夠堅強的眼淚
哭腫著已經很疲憊的雙眼,沒辦法闔眼休息片刻
繼續著腦中空白的狀態。
 
這天...寫的很雜亂,因為思緒更亂
真的很感謝所有關心我的親友、同事
真的...很感謝...讓你們擔心了 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