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快就發現自己懷孕的事情
雖然我平時看起來是小毛病不斷
但大姨媽一向都是很準時的報到,喝冷喝熱都不會影響
在4月份該來的時候卻遲了兩天
我就馬上去買驗孕器來證實自己的猜測是對的
果然出現...傳說中的兩條線
 
雖然都是計畫中的事,但還是滿驚喜的
我和仁哲原本就希望能生個牛寶寶
在農曆鼠年底結婚,若要生屬牛的,其實機會時間很短
而連續的幾個月都沒消息的情況下
原本是打算放棄計畫,就隨緣吧!
但老媽提醒了我,今年有潤五月...嫁出的女兒要記得買豬腳回家
潤五月?那麼巧?
這代表我還有一個月的機會
但...我和仁哲又都是通訊業務,工作壓力大、又常早出晚歸
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品質很差啦!
但老天爺在今年4月底還是給了我一個最好的禮物
我懷孕了!
 
98年4月28日.娘家.天氣晴.第5週
9bccb98b.jpg picture by berryjou
這無疑是一個人生中的大轉變
這也意味著另一個責任的開始
在開心之餘,也該把目標和理想放更長遠來看
而小生命的延續也能讓一個家庭的變得更完整
怎麼想...都是一件非常很美好的事
是該走一趟婦產科了
 
98年5月1日.勞動節.天氣晴.第5週
本日放假,今天打算來去考一下重型機車駕照(100C.C以上的)
因為我3月剛買了一部小紅CUXI當生日禮物
手感都摸透了,沒考駕照就覺得沒安全感 (輕駕被抓也要罰錢吧^^a)
況且之後會變大肚婆,現在的我比較適合早點去路考
考駕照前就決定先去婦產科瞧瞧,也讓自己心安。
可能是時間太短,驗尿的結果是懷孕;但超音波還沒照出胚胎
我們似乎是太急了,目前懷孕也才過了1~2週
反正透過婦產科的設備已經確認了懷孕的消息
其他就放寬心吧。
 
98年5月7日.公司.天氣雨.第6週
還在公司上班呢!一如往常的午後
但我如廁的時候卻發現,我有些許流血的狀況...
而且每次如廁都有出現
這讓我有點擔心了
下班鐘聲一敲,我就獨自一人直奔慈濟醫院
醫生照了超音波,看到胚胎了
這代表受精卵有在成長
但出血是怎麼回事?
醫生說...壓力不要太大,可以的話就請個假吧
現在胚胎沒有心跳...一切都說不上
要我再回家觀察一個星期
若是真的沒有心跳...那恐怕就是葡萄胎(空包彈)了
於是...醫生開了三天份的黃體素給我,說是安胎用的
但其實我眼淚已經在打轉了,強忍到醫院門口後
我暗自的流下擔心的眼淚,正好...那天晚上也下著雨。
-980507.jpg picture by berryjou
98年5月8日 公司.天氣晴.第6週
今早我還是有進公司上班,但在中午前我又發現了出血
麗芳奉勸我趕快請假回家休息
不要拿身體開玩笑
打了通電話給仁哲後,我就默默的請假回家了
在外面吃了那天的午飯,但我知道我是邊吃邊發呆的
心裡很亂似乎也沒有頭緒,只希望平安能熬過這週,等待好消息
這週...是母親節,但我連三天都只能躺在床上
連陪婆婆和自己老媽過節的能力都沒有
母親節...看來對我來說是個最沉重的一天
媽!我知道為人母的心酸了,我這幾天深刻的體會到
 
98年5月15日 慈濟.天氣晴.第7週
這週...都是仁哲載我上下班的
不穩定的情況下騎車是真的滿危險的
今早是第二次回慈濟的時候
希望今天能讓我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在超音波的拍攝下
我和仁哲都清楚的聽到一個心跳很快的聲音
醫生說:有聽到心跳嗎?
這不是我的...所以...是寶寶的嗎?
胚胎有心跳了,這也意味著它有生命了!
我真是如釋重負,沒辦法形容的豁然開朗
於是...我又開始活躍了
-980515.jpg picture by berryjou
接下來的幾週都很順利
而且完全沒有孕吐,體質十分正常
臉上沒長痘子,而且皮膚還變得更好
唯一困擾的是...我完全不想吃肉
胃口變很小,看到肉會不舒服 (紅肉、白肉、魚肉皆是)
每餐都是扒幾口飯就吃不下了
很渴、很想喝湯湯水水、很愛吃水果
人說孕婦會特別想吃什麼東西...那是真的!
我一個星期想吃的菜單列出來,完全不重覆
也慶幸著我能自由的騎車趴趴走
想吃什麼就騎去買什麼
我的胃口變得很任性
但不至於餓到自己
所以大家都在猜...我肚子裡的是女生
 
98年6月19日.慈濟.天氣晴.第12週
今天我和仁哲請了一整天的假
因為我們計畫好產檢完,要去幫寶寶買一台單眼相機
研究了二個星期,就決定入手Canon ESO 500D
預計今天會是拿到媽媽手冊的時候
到時若計畫無誤,算是給了我們三人一個慶祝的小禮物
轉眼也來到12週了
我所期待的媽媽手冊,會在今天發給我嗎?
媽媽手冊就像是個入場門票
有了這本...就如同打開了孕育新生命的大門
就像考試PASS、順利及格一樣
今天的寶寶更大了
而且有看到四肢和頭部了
超音波清楚的拍到它在揮舞雙手的畫面
那...真的很神奇
等待的過程中,護士叫了我
給了我一本媽媽手冊,那感覺真的很踏實
性別不重要,真的只要它健康就好,這是一個很單純的心願
-980619.jpg picture by berryjou
媽媽手冊
479e6f88.jpg picture by berryjou
Canon Eos 500D
IMG_1893-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該是補充孕婦維他命的時候了
買了鈣片+葉酸,還接收了雅萍的珍珠粉
開始為寶寶的健康做些準備
而媽媽手冊也開始發揮它的另外一種功能
就是參加媽媽教室拿贈品
其實一開始參加媽媽教室的目地很單純
就是不希望自己孤陋寡聞,變成生產之前什麼都不懂的窘態
所以參加一些課程,好讓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有些概念
但後來發現贈品還真的夠吸引人
原本還有點被動的我,現在都把行程排的滿滿的
這無非是給媽媽們的休閒活動嘛!
 
98年7月17日 慈濟.天氣晴.第16週
15週大了
我們以為今天可以拍到寶寶的性別
但它跪著,似乎在搞神秘
不要理其他叔叔.阿姨的好奇心
我不會因為要揭曉性別而去移動你(妳)的胎位
那太不自然了
沒關係...我知道你(妳)和我一樣害羞
等你(妳)準備好了,再秀給爸媽看喔!
轉眼間...你(妳)也三個月大了
很開心我們共同渡過了第一個階段
要一起加油喔紅心
-980717.jpg picture by berryjou
懷孕三個月的阿璇
   980718-.jpg picture by berryj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