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結婚的動機十分單純、沒有帶球走步的犯規情事
所以籌備婚禮的過程還頗從容的,慢慢爬文做筆記
唯一比較讓我在意的是...今年什麼都漲的快
沒有快點搞定好容易處理的部份,我一定會很扼腕!
因為我這個人...在錢項上,喜歡花的紮實又划算
沒辦法忍受人家聽了我的價格,表面上說不錯內心卻笑我買貴
我也算是另一種錢嫂的型態,所以我最討厭當盤子和凱子
而且我是業務,深怕人家多賺了我什麼...這個非常重要!
一.婚紗
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140號
(02)8921-3398
選了這家位於永和的「JOYCE新婚時尚」
北縣價格稍低,且評價、風格還不錯的婚紗公司
重點是離我家近。因過程中洽談婚紗的細節實在很多
我這個人其實龜毛又囉嗦,地點沒有近一點的話
仁哲應該會抓狂,幸好他也滿奧的!大家頗有共識...
價格與內容暫且保留!
反正照片拍了2天、婚紗挑了2次、挑片前後近12個小時、贈品一直變動
直到到我們每次踏進JOYCE,她們的笑臉都會瞬間結凍
差不多就知道我們機車的程度了,我想...看似隨和的我們
應該是她們始料未及又跌破眼鏡的奧客吧!
而且她們柔性的暗示我不能在網路上透露太多
只好等成品全部完工後,我再一次揭曉
婚紗相簿:暫不公開
朋友們!不要輕易嘗試喔!
因為這會讓婚紗公司拿出切結書給你,叫你不要再亂了
如果你有忍受寂寞、處變不驚的精神與毅力,就和他們拼了吧!
 
二.喜餅
永和店 / 永和市永和路 2 段 68 號 ( 頂溪捷運站旁 )
02-2929-3988
禮坊這兒訂的是西餅
電視一直打著我這款喜餅的廣告,我媽看到大喜愛
還說這款一定很漂亮,其實我也很喜歡那個餅盒呢 (害羞)
禮坊的總公司是宏亞,也就是台灣巧克力系列產品的龍頭
想當初我也是吃七七乳加、新貴派、蜜蘭諾長大的
所以就朝著熟悉的味道前進吧!
在顧慮物價上漲的因素下
很快就去找禮坊談餅了,餅類的價格的確會比較難殺價
畢竟這種東西是一分材料一分錢,能要就盡量要贈品吧!
至於餅是哪一種,也先不透露了
反正是我自己都想要的餅就對了!極美~
6cecbc1e.jpg
宜蘭店 /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2段17號
03-9334536
這邊訂的是給長輩的大餅
奕順軒是宜蘭傳統糕餅店的扛霸子
也是做糕餅起家的老字號
仁哲是宜蘭人,當然要挺老家的好物囉!!
重點是吃過他們家的餅的...沒有一個不唰嘴 (台語)
我滿喜歡吃它們桂圓糕...而且試吃盒超大方的
某天去試吃,阿伶和阿青妳們倒是吃的比我多...
餅的部份還是要跟新娘的爸媽討論清楚,因為長輩也要做面子!
 
三.新娘秘書
-2-4.jpg
-1-5.jpg
講到這個找新秘也滿折騰人的,台灣有好幾萬個新秘吧!
關鍵字隨便一打,就是好幾十萬筆的資料跳出
什麼!為什麼不找婚紗公司的?這我知道啊!
婚紗公司早就跟我報過價了,訂+結價格$18000元
以行情講...不算很貴,但總覺得沒必要為了新秘這個項目花那麼多
而且婚紗公司的報價,新秘又不是實拿,婚紗公司一定會再抽佣
明知道會被多剝一層皮,何必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呢?
況且一大早要到婚紗公司化妝,我媽就對這點有意見
所以就決定網路找新秘.....
像我找的ADA和JENNY都是老手了
ADA做造型已經是老師級的、JENNY早期是藝人的化妝師
ADA已試妝完成,動作迅速選擇顏色很快
可惜在試妝的時候沒幫我貼假睫毛,人家喜歡假睫毛的啦!
不過她畫我的睫毛的功力還是很強。
JENYY也試妝完成,她的步驟很細很溫柔,毛刷、工具非常齊全
而且很講究妝前保養,除了幫我敷臉還幫我判斷膚質與保養品
和婚紗店那種大量生產的妝感是不一樣的,我很開心找到她們。
我覺得滿好玩的,因為每個人風格不同
我能在每次的場合需求中,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價格合理!又何必局限在婚紗公司的品牌迷思裡。
新秘真的很多,價格與作品要多比較,報價太便宜的...
應該就是"新手上路請多指教"
 
四.婚禮攝錄
訂婚攝錄SHAWN:http://wedding168.com
這是另一個讓人頭大的項目
因為仁哲的二哥是業餘的玩家攝影師
設備還算講究,除了二哥以外再找一個婚攝應該相當周到了
網路上的婚攝也很多,而且我指定要錄影+拍照兩個服務
價格又要一次到位,能符合我的需求的婚攝就立刻縮小範圍
我的也是好日子,所以新秘與婚攝剛好檔期都被拆開
沒有同時被服務到的,但這個我倒不介意。
另外想提及的是...我覺得婚攝是有絕對的必要
所有我們認識的親朋好友們,百忙之中抽空的來到我們的場子
想想人生當中,會有什麼機會聚集到這些專程祝福你的人?
婚紗能重拍、婚宴不能重來!沒拍到這次也就沒有下一次了!
所以我個人覺得這個錢該花,花多花少就憑各人的想法了...
這跟知名度有一點小關係耶,貴的往往都是有在各大電視公司兼職
或是婚禮整合團隊的那種(找整合團隊也不錯,滿省事的...)
 
五.婚禮小物
網路多方比價,也有初步的想法了
預計五種,價格高.中.低不同
設計中!內容暫不公開 ...
 
六.婚禮佈置
這個部份我就一直在考慮著有沒有必要?
因為我和仁哲覺得料理比氣氛重要,所以我們不去大飯店宴客
而決定找當地較富盛名的餐廳尤佳,但餐廳恐怕就沒飯店來的氣派
也不會有所謂的佈置服務,這個需要再花點時間評估了...
花了一整個月...決定採用便宜大碗的氣球佈置
啞唬的婚禮會場佈置章魚泡泡氣球工作室」
這個賣家很積極的與我聯繫,而且配合度很好,也很容易溝通
因此訂婚宴決定給他做,至於結婚宴嘛...再討論!!
 
七.婚禮投影片+MV
我和仁哲是靠鬼點子在過生活的,一定是自己來的啊!
已經有幾個IDEA在等著完成了,希望能特別又不落俗套!
 
八.其他族繁不及備載的加分小物
NU BRA
我覺得這個滿重要的,拍婚紗及婚宴現場一定用得到
我覺得用NU BRA遠比只用胸貼有安全感多了,而且整個胸型都很美
倒不必買很貴的,如果不是常跑夜店轟趴的人,NU BRA對我們而言
就只是用在這種時候的話,3百或4百元就能買到材質不錯的了...
我是在PCHOME買的。
安瓶
啞唬拍賣可以找到一堆,都是新秘自己在賣的,基本上品質還不錯
一瓶換算也差不多50或60元而已 (我自備安瓶,婚紗店的新秘說不錯用)
如果一開始就想省錢,拍婚紗前就要先買來準備
因為化妝的時候婚紗公司不會送妳 (除非包套先談)
以行情而言,每罐安瓶都要800元,真是好賺啊~
 
這篇也算是表揚我自己的紀念文,因為這些細節真的很累人...
不過看著自己林林總總列出的清單,也滿有成就感的 ^^
 
<陸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