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辦法形容,來到台灣故事館會有多麼興奮
從以前就很想來到這種主題樂園做個精神洗禮
不管是台灣故事館也好,或是台中的香蕉新樂園也罷
懷舊與復古,一直都是我想要探索的一種風格文化
 002.jpg picture by berryjou
我很慶幸能出生在這個介於「流行與流行」之前的時期
汎黃的流行與科技的流行,充滿著衝突的協調與相似處
進來了台灣故事館,這個號稱全亞州最大的懷舊主題館
從大門開始往裡頭走的長廊,會看到一幅幅古早以前的電影海報
就像是連結現代與過去的隧道,還沒買門票就已經驚奇一半了
(目前全票280元,另附280元購物折價券,館內消費是可全額折抵的)
以前的1960年代,我們沒機會參與
但透過所有的場景,彷彿置身於當時的時空
算是看過連續劇、時代劇、國產電影...
也還是能體驗到一些歷史刻劃出的痕跡
 004.jpg picture by berryjou
位於前大亞百貨的台灣故事館
依簡介所說,面積約有1500坪
但實地走訪過一遭,三個小時都還意猶未盡
我手上的相機不曾停工過,每個斑駁的角落、和破舊的海報
我都試著要補捉入鏡
尤其佩服那些...
很認真的在記錄或收藏那些當時背景文物的前輩們
透過櫥窗,每樣東西的年齡都是真實的呈現
幾乎看不到後代的技術所刻意仿照的文物
不論是糖果餅乾的鐵盒、小孩騎的腳踏車、煙酒公賣局的鐵招牌
都有生鏽腐蝕的歲月痕跡
大至牙科診所的手術椅,小至姑娘們的胭脂水粉
看似渺小,但聚集在一起後,映入眼簾的盡是震撼
那都已經是這個年代,完全不可能再見到的絕版品
 006.jpg picture by berryjou
這個地方,還是會看到很多小情侶、辣妹、青少年學生
但進來這裡,可以發現大家都會變得很乖
而且隨意走到每個場景去看一看
每個人都會自然浮現很燦爛和真實的笑容
我想這也是懷舊復古的魔力所在
因為在那時候的文化裡,只留下了純樸和簡約
這是複雜的我們已經不能再感受到的單純
 00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我想這個地方,我再來個二次、三次都不是問題
那心中莫名的感動,不是透過照片就能體會的
進入了這裡,彷彿看到了過去
也許...上輩子我們都曾在那個時代生活過~
007-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