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多老朋友 步入紅毯
 
才忽然驚醒 原來我已經不再是年輕小女孩了
 
而婚姻是什麼 還不是現階段的我 所能解釋的行為
 
在一波波的新婚熱潮中 我仍是一旁鼓掌祝福的女子
 
像我這樣還不能照顧自己的人 要如何談論 那還太遠 太遠了
 
撇開繞舌的矯情文字 事實上 我媽是捨不得我出嫁的
 
她怕寂寞 可愛又木納的老爸 並不能填補我媽的內在生活
 
我掛心我那太年輕的老弟也是其中一個因素
 
20多年來 我們一直是彼此依慰 緊緊相扣的一家人
 
基本原則四年後再說吧 當然有我的考量
 
跨過尷尬的29.....不是28就是30了.....也沒什麼關係的不是嗎?
 
在搶新婚潮前 先調適自己 這樣也比衝動來的負責任些.....
 
其實 我在意的是「心理」的層面
 
不該謹慎嗎 是的 這個性別會來得更吃虧些
 
在這既有的傳統觀念裡 我們只能有一次機會
 
只要章一蓋  標籤就立即存在  它是這樣牢牢的黏在每個人手上
 
或是Id Card上的一欄位置 洗的掉嗎 女生們
 
有些情人 外表優秀 內在完美 有如量身定做
 
跟他在一起 就像是幸福包覆在身上
 
巴特.....幾年後.....Who Know's
 
這個部份 我至少還是清醒著
 
沒有誰能給誰承諾或約束
 
能在那時候還緊緊牽著我的手的 不嫌棄我的
 
四年裡 我總會知道的
 
幸福是自己的 沒人能幫忙我去追求
 
我不擔憂 只是時候太早.....
 
另外 也許有一條定律 它看來悲觀 
 
卻能給人安慰或是無形的安定力量
 
無論人事物 生命中該屬於我的
 
它最後終究會留下 根本無需強求
 
擁有是福氣 失去是緣盡
 
一扇窗 一夕陽 一張桌 一背影 一疊紙 一支筆 一杯水 一啜飲 一滴墨 一句嘆息.....誰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