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音樂篇」

除了電影本身的編劇以外,配樂的影響力極大,最理想的程度就是聽到了片段就能聯想畫面,

姑且不論賣座與否,它肯定已成功了一半,巴特能不能得到奧x卡最佳配樂獎這個見人見智,

商業片與藝術片,也不是所有人能接受。

這裡我介紹了些自己滿喜歡也很經典的原聲帶,完全屬於小妹的一點淺見

(只有人名和曲名,下載可找搜狗soguo”

◎膾炙人口.必聽老歌◎:

1.     北非諜影 / Bertie Higgins – Casablanca田麗好像很喜歡唱這首歌

2.       蜘蛛人2 /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3.       阿甘正傳 / Scott McKenzie – SanFrancisco

4.       豆豆秀 / The Beatles - Yesterday

  ◎◎慷慨激昂.必選佳作◎

1.       世界末日 / Aero smith – I I Want To Miss A Thing這個應該很多6年級的男生知道吧!!並且朗朗上口,這首我有聽范逸臣現場live過,只有一個字「讚」能形容,因為整個副歌的部份太容易使人感動,差點沒飆淚

2.       俠盜羅賓漢 / Bryan Adams – Everything I Do一直都滿喜歡亞當斯的歌聲,這首是經典啊

◎茫酥酥抒情經典◎:

1.       這個男人有點色 / Bryan Adams – Have You Ever Really Loved A Woman我最喜歡它吉他的旋律

2.       空中監獄 / Leann Rimes - How Do I Live其實原唱人應該是崔夏宜爾伍

3.       麻雀變鳳凰 / Roy Orbison - Pretty Woman超讚這首應該是愛情電影中的經典再經典,不能不聽

4.       你是我今生的新娘 / Wet Wet Wet - Love Is All Around當初是在廣告精選專輯的”NOW1”中聽到的,前面的部份很耐聽

◎輕鬆小品類◎:

1.       貼身情人 / Big Yellow Taxi這個我還不知道是哪位歌手唱的,可能也是符合愛情片的原素,歌曲一定是輕快居多,其實她的歌聲不是挺棒(個人覺得),但旋律不會沉重,很好學

2.       絕配冤家 / Chantal Kreviazuk - Feels like home創作型的女歌手,應該是唱紅了電影曲,才漸漸被許多歌迷所注意,她原本名氣沒這麼響亮,後來演唱了幾部電影的主題曲後,開始有了「搖滾樂的行吟詩人」的稱號。

3.       穿著Prada的惡魔 / K.T Tunstall - Suddenly I See講到這個人,我不由得心裡開始興奮起來,因為我以前就滿喜歡聽K.T的歌,她的歌喉很好,也是創作型的才女而且非常年輕,很像Dido的風格,這首歌就收錄於她的第一張專輯裡。

4.       窈窕美眉 /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 Kiss Me應該很多電影、電視、婚宴普遍被大家傳頌。

◎同步帶動流行◎

1.        麻雀變公主 / Kelly Clarkson - Breakaway現今美國的當紅炸子雞,音域很高,收放自如,年輕也很有POWER的女歌手,她這首歌收錄於同名專輯「Breakaway」也是非聽不可的一張專輯,推薦推薦

2.        女狼俱樂部 / Leann Rimes -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這首不用多介紹,已經快聽爛掉了,這已然是流行樂界的國歌,一切都已經夠了

◎明日之星.指日可待◎

1. 辣媽辣妹 / Lindsay Lohan - Ultimate自己唱的喔,她在這部電影的時候還沒發行過個人的專輯,但迪士尼知道她其實能演也能唱,所以這部電影她唱了兩首歌,這是其中一首,快節奏的,很不錯聽。

2. 高校天后 / Lindsay Lohan -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這是有出個人專輯發行的,我有聽過第二種版本,忘了是誰唱過,但並不是關史蒂芬妮,歌名一樣,但旋律完全不同喔,不要聽錯了

3. 幸運之吻 / Mcfly - I'll Be Ok講到這個團體,我又是超級興奮的,因為我是大粉絲,他們的歌在這部電影出現了不少首,曲子幾乎都是他們一手包辦、自己創作,曲風搖滾而復古,非常耐聽,尤其是他們才20歲左右,在英國及日本已經紅到不行、也前後舉辦過大型演唱會。

4. 幸運之吻 / Mcfly - Too Close For Comfort如果去找過這首歌的中譯,一定會被歌詞及唱腔感動,這首我強力推薦。

5. 幸運之吻 / The Afters - Beautiful Love這個樂團我還不熟悉,不過歌曲滿不錯的。

◎異國情調 & 外語類◎

1.        史密斯任務 / Mondo Bongo這首必聽,太美了!! 除了異國情調的風格濃厚外,真的就是好聽能形容

2.       四眼天雞 / O Zone - Noma Numa Yei2005年的暑假很紅,但曲子其實是2003年就有的,這個就不多介紹了

3.     瞞天過海2 長驅直入 / L'Appuntamento - Omella Vanoni法文歌,是現在當道的Basanova風,很庸懶舒服。

4.     瞞天過海2 長驅直入 / Ascension To Virginity我很難為這首歌定義,沒有歌詞只有lalala的唱,就是快樂。

5.       追殺比爾 / 5.6.7.8我還沒搞清楚是首是不是日本人唱的,我記得是三個還四個女生的合唱團,也是沒歌詞。

◎純音樂類◎

1.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 另一個夏天的童謠:整首曲子是鋼琴彈奏,沒記錯的話,應該也有被國內的廣告商當做廣告配樂過,大約是汽車廣告之類的!! 很輕快,其實我個人沒看過這部電影,不過曲子很動聽,網路上不少網友推薦。

2. 瞞天過海2 長驅直入 / Crepuscolo Sul Mare - Piero Umiliani:應該聽了就會想到這是哪一幕的配樂,吉他好好聽喔。

陸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