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我以往部落格的好友
應該不會陌生
我一向都會把曾經做過功課的生活重心
做個小雜記
也方便我以後查詢
可能我自己也很愛寫東寫西
文滿長的
有興趣再往下看^^

101.07.26
第二次的購屋斡旋失敗
就知道要趕在生老二之前購屋
這機會是完全不可能了
於是失望的再度收下仲介退來的斡旋金
這距離我的預產期8/27已經剩一個月了
歡迎參考另一篇文章
購屋之路艱困又苦澀

現在的租屋處
格局是一房一廳一衛
聽起來很小,住起來也真的很小
一家三口窩在溫暖的空間裡是足夠
但要多一個睡在嬰兒床裡的小孩...這就太勉強了
所以這半年多來
才會興起了"絕對購屋計劃"
而且必須在月子中心坐完月子後
能在那之前就裝潢完成
且能立即入住的程度
但...人算不如天算
緣份這種東西
怕是想要也強求不來

101.07.27
安坑地區有一帶新建案叫「博X天下」
建案名稱全用藝術大師的畫家名字取名
第一期是莫內
第二期是梵谷
第三期聽說叫高更
第四期還沒蓋好
二個月前去代銷中心看房
代銷小姐非常跩的回應"難殺價"
買不到...我租可以吧
所以就爽爽的租了一間剛交屋沒多久第二期的梵谷
而且用不到24小時的時間
決定直接租下

我不禁發個小牢騷
這間新成屋...真的很新
整間都是未使用過
就是一間有格局但赤裸的空屋
除了建商原本就配好的全新三機廚具
沒冷氣、沒熱水器、沒燈具...
要馬上入住是有困難的
加上原本就沒什麼家當的我們
家具.家電全部都必須重新買過
房東很輕鬆的說
燈具、熱水器喜歡什麼自己去買
再拿發票跟我報帳就好
應該說...這是新成屋要付出的代價嗎?
好吧!! 誰叫它是新成屋
我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
接下來的家電與家具
即使是購屋也是得全部買齊
差別僅在於租屋沒有壓力
可以買的更隨心所欲
想在生小孩之前
全家人舒舒服服的進住
這好像是...挑戰"10天內創造一間飯店房間"一樣
全部都買新的等人送進去擺好
看看農民曆
搬進去的好假日只剩8/11
近10天的準備期
我們可以完成多少??

101.07.28
偽入厝的倒數10天
時間都不能浪費
幾乎每天都必須有進度
尤其是再度挑戰自然產的我
現在等於是跟肚子裡的小孩在搶時間

在計劃購屋的階段
我們就鎖定了家居風貌是傾向"美式+地中海鄉村風"
所以第一站就跑去之前偶然在網路上找到的鄉村家具店X姐&X弟的店
他們的暢貨大倉庫位於三重湯城
也好停車
現場的鄉村家具很多
但很容易眼花撩亂
在那邊耗了一整個下午後
雖然還拿不到報價
但我們很慶幸的確認了家具品牌「萊茵雙色鄉村家具系列」

稍晚又跑了一趟中和特力屋
這種技術類的
實在沒辦法親力親為
還是花錢找師傅吧
在大金和日立二牌之間
決定了三台冷氣
客廳+餐廳的公共區域「日立8-10坪 《冷暖變頻》一對一分離式冷氣RAS-45NW_ RAC-45NW」
房間「日立《變頻單冷》 3-5坪 一對一分離式冷氣 RAC20JF_RAS20JF」
家電嘛...覺得要買就一次買到位
以免以後拿到帳單徒傷感
預計8/3安裝

趁最後打烊的最後20分鐘
決定了熱水器
這個部份是房東出錢
總覺得沒預算範圍
不好意思買太好的來用
但聽完了店員的分析
如果是自住我一定要買維修率低的產品
所以在櫻花和林內二牌之間
決定了日本「林內16公升數位恆溫強排熱水器TUA-1600」
而且店員還教了我們選購的方式
8樓以上最好選用14公升以上的機器
以免水壓不夠又忽冷忽熱
預計8/3安裝



101.07.29
與姐妹們中午聚餐後
她們居然不厭其煩願意陪我們繼續採購的進度
所以我們又回到特力屋
這天是找燈具
一樣也是房東出錢沒預算範圍
找了六盞外觀與價格都符合鄉村風格的燈飾
預計8/3安裝


101.07.30
找了Y拍的一家仿木紋地板的賣家賴桑
是個親切又長得像日本主持人小淳的年輕人
居然GOOGLE到一張他的玉照
而且聽他說...他也不排斥找安坑這一帶的房子住
還去我們這棟的代銷中心了解價格哩

鄉村風怎麼能少了木地板的溫暖
新成屋60cm*60cm的拋光石英磚確實漂亮
不過背骨的我
就算是租屋也不願將就
確定了木板顏色W005
預計8/6施工

以上硬體的部份完成^^

101.07.31
二天前收到X姐&X弟的店email傳來的報價單
所謂的週年慶...價格讓我們覺得不太實惠
半信半疑的上網查詢同商品的價格
台南的上福、新莊的幸福渦、桃園的X閣、彰化的X芸
每家的單價各別都能比X姐&X弟的店低很多
連一個美式鄉村風三人座布沙發
報價都貴台南的上福6000元
今天不想散買
就是想一次殺價
家具這種東西價格就是硬碰硬
如果知道自己買貴了
肯定會扼腕許久
而且X姐&X弟的店還有其他足以我們抱怨的事
這個後續再談
最後我們最多項目是跟新莊的幸福渦購買
她們很有誠意也很積極
價格也漂亮
我當晚就接到她們的電話了
確定有現貨後

新莊的幸福渦我們下訂了
萊茵雙色電視櫃
萊茵雙色床
萊茵雙色小茶几
萊茵雙色大茶几
萊茵雙色餐椅
萊茵雙色大展示櫃(缺貨待補)
萊茵雙色餐櫃(缺貨待補)
萊茵雙色四門衣櫃(缺貨待補)
預計8/9、8/16、9月送達
ps.另透過了她們訂做了與沙發抱枕同花色的窗簾
這個部份也折磨了很久,沒有店家願意幫我們單獨進口花布
因為關稅太貴,只有她們這家最熱心^^


X姐&X弟的店我們下訂了
萊茵雙色床頭櫃
鄉村雙色餐桌
預計8/9送達



台南的也很阿沙力
可惜他們有些貨也缺
我們下訂了
美式鄉村風三人座布沙發
美式鄉村風單人座布沙發
萊茵雙色小展示櫃(缺貨待補)
預計8/7、8/10、8月底送達


熊熊木工房我們請她訂作自個設計的雙色四用玄關櫃
還用photocap模擬了一張醜圖
讓她們看懂我們要的規格
預計9月中送達

101.08.02
蘇拉颱風假
下雨其實哪邊也去不了
乾脆爬網拍買點鄉村風的小東西
每天都必須趕進度
這時候ATM讀卡機真是萬用聖品
人妻不出門.能買天下物
Y拍、露拍、以及新歡大陸淘寶網...這下全變成好朋友

這個部份金額難以計算
陸續增加中

101.08.03
颱風後一天
很早就請了假
原本是計劃跟孩子的爸的同事一同員工旅遊二天一夜
但因為事情全卡在這星期
忍痛拒絕玩樂
畢竟...有個漂亮的窩是更重要的
今天的進度是冷氣、燈飾、熱水器
原本的空屋雖然採光好又通風
但畢竟是炎熱的八月酷暑
包括我在內的每個人幾乎都是汗流浹背的
我在想...裝冷氣的師傅可能是最吃虧的
因為他們自己都吹不到
好有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的FU
重點是...身為一位已經9個月大孕婦的我
還是不能免俗的迴避裝釘過程
只好窩在樓梯間
繼續拿手機上網買東西
新大樓嘛,都是水泥、灰塵的
其實自己也是灰頭土臉
但忍耐會得到幸福的成果
當冷氣、燈飾完工的當下
房子有了新的溫度
終於...沒那麼空蕩了

101.08.06
這天是木地板賴桑來施工
星期一還是必須進辦公室的
所以一大早就麻煩他們來了
幸好賴桑是個非常好溝通的年輕人
鑰匙與餘款交給他後
我們就繼續一整天的上班
差不多中午11點半
就收到了賴桑傳來的APP
他將地板的完工圖傳來給我看
原本冰冷的拋光石英磚
馬上變身成溫暖的木紋地板
對這個預計想成為半調子鄉村風的房子
總算有點想像空間了



101.08.06
冰箱洗衣機原本就看好PANASONIC ECO NAVI系列的
原本想用掉手上剩餘的禮券
去了家樂福問了價格
卻都沒現貨
好嘛...如果比價格
網拍是比較佔優勢
找到了泰昀3C
幸好還來得及申請節能補助2000元
來回了好多通電話確認現貨
冰箱決定了「NR-F505TT白色」
洗衣機決定了「NA-V130MD」
預計8/9送達

 

 

101.08.07
這天例行產檢
沒特別計劃
只好繼續用手機跟熊熊木工坊確定玄關四用櫃的規格

101.08.08
下班後直奔床墊行
其實這個部份原本是授權給孩子的爸決定的
但我可能還是太龜毛
孩子的爸顯然是有點顧慮我的想法
好啦...感謝你的體貼
新家附近有很多家具寢具行
找了一間稍有規模與分店的地方
試躺了約4~5張床後
發現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主要還是看預算
所以選了一張小孩子跳床也可以撐比較久的中高階床墊

另外在這晚也跑了2家窗簾店(隆美與生活大師)
可能是我心裡原本就有矚意的花色
所以翻了很久
還是決定離開
父親節...不免俗的請孩子的爸吃頓好的

101.08.09
大部份的家具都是約這天送來
所以只好委屈孩子的爸代為處理
沒辦法...孕婦禁忌多
大型家具能迴避就盡量迴避
不過極為期待的我
還是非常坐立難安
一直不斷的跟孩子的爸用APP追蹤最新的進度
還陸續傳來現場擺設照片
誰叫我沒辦法現場直擊
不過家具就定位後
真是大加分
整間房子眼看就要完整了
一種成就感由然而生

101.08.10
很瞎的洗衣機臨時在下班前的2小時打來要送貨
為了明天的偽入厝
貨不收不行啊
但已經九個月身孕的我
凡是大型家具的搬運畫面
我還是不方便在現場
只好出動娘家的爸媽來幫忙接貨
結果娘家的爸媽是第一批看到房子的客人
我爸看到整間都是全新的氣息
笑著用台語說:「這一看就花不少」
當然實際的價格並沒有告訴他們
我媽倒是對我們所鋪設的仿木地板很有興趣
因為娘家九年前鋪的拋光石英磚
也都舊了、發黃了
石英磚看起來雖然大方
但還是有染色的問題
萬一不小心滴到醬油、有色飲料
那可真是洗不掉的痕跡
總而言之...家具與硬體已經是完成了七成
明天可以入住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