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就是這樣,只要懶得寫遊記
後面都會忘光光
總而言之,日本是我第一次去,也會想再去的地方
若想玩都市裡的東西、或是以血拼為終極目標,跟著導遊真的很耗時...
況且那邊店開得晚,又打烊的早 (還是住台灣幸福ㄋㄟ...)
如果不善加利用網路作功課,一定多少會敗興而歸
所以爬文就真的很重要,不管是地圖啦、評論啦、分店之類的
把團體行玩成半自助行,的確很累,這五天下來,我的腿和腳是腫的!!
 
除了應付導遊之外
我們也是竭盡所能的在空檔的時候拿地圖研究路線
隨時都抱著要衝出團體,奔向地鐵的身心靈準備
因為...我們都對東京充滿的好奇以及探索的慾望
那是人若憨膽子就大吧!! 就帶著背包和破日語來個空檔之旅
我們是一直這麼計劃著,從台灣就開始了...
於是只要回到飯店,就是衝往公車站,在市區歇業之前
能買什麼、能看什麼、能體驗什麼...盡量達成任務。
 
97.12.11 就在第三天的晚上
也不知道是導遊A了錢還是腦子被什麼打到
在歌舞伎町一番街這個繁華的地方準備吃飯
赫然發現正準備進入一間火鍋店
一進去發現都是會講中文的人,像是港式火鍋
看到了食材和湯頭,我整個人失望到不想吃
要知道...我對火鍋可是非常介意的,其他都可以隨便
我猜仁哲應該也差不多倒彈了一半
0996F-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驅車回飯店後,又是衝往公車站,在市區歇業之前
我們坐了地鐵離開了南船橋
沒有目標,反正晚上的廉價自助火鍋超難吃
一方是體驗日本人的地鐵文化,一方面就為了找宵夜填肚
不經意的在東京的八重洲南出口下了車
四周都是急忙趕路的上班族,幾乎看不到學生與小孩
這和台北車站差異頗大
但那不是我們討論的重點,問題是下了車,出了地鐵站
放眼望去都是漆黑的高樓大廈,哪裡有吃的?
突然仁哲在遠處看到對面巷口似乎有紅色燈籠亮著
直覺反應這應該有得吃,於是循著火光走去
看到熟悉又令人感動的畫面...
「這不是傳說中的"貨車拉麵"嗎?」
果然旁邊都是站立著下班的人,很大聲的吸著麵,很大口的喝著湯
你知道的...日本吃法嘛!!
我和仁哲眼睛為之一亮,這一定要入境隨俗啊
我們台灣人嘛,還是習慣要有桌子椅子才能安心用餐
街上擺著釣魚箱充當桌子和釣蝦場常見的椅子
就這麼寒冷又溫暖的填飽肚子
說真的...街頭拉麵真好吃紅心
1-3.jpg picture by berryjou
 
2-4.jpg picture by berryjou
 
104-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105-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吃完後...不能耽誤
得趁電車還有班次的時候早早回去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