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活蹦亂跳的我,目前遭逢到孕期中最難熬的疼痛「恥骨聯合分離」
很多人問我這是什麼病?其實它不算是病!而是一種症狀
就和牙痛一樣...可能有很多原因造成,但痛起來真的會罵靠北的那種
重點是...「恥骨聯合分離」並不是很多人會發生
應該是極少部份的人才會有
我就是那個極少部份...
 
就在剛進入涼爽的10月第一天
我的下半身就開始出現了悶痛,但去醫院看不出原因
直到痛了二天,上網才查到可能是恥骨的問題
第五天去了婦產科診所才證實了確實是「恥骨聯合分離」
哪邊是恥骨?為什麼走路會痛?
這種問題...還滿難回答的
因為真的只有孕婦才可能會產生,而且還不是必然的症狀
我只能說...就尿尿那邊附近的骨頭或軔帶會痛
上下床、穿脫褲子、走路、爬樓梯、起身站立、翹腳、穿鞋子...
凡舉任何需要用到下半身力量的動作
都會讓我痛到呼天搶地...
 
網路說的熱敷、冷敷、夾枕頭睡、按摩...全部無效 (真的莊肖耶的方法)
我只能形容像是"經痛+首次劈腿+被桌角撞到下體"再乘10倍的疼痛
而且我算嚴重的了,必須痛到生
問題是...才第27週就開始這個狀況,要熬到40週,這讓我真的擔憂嚎啕大哭
醫生還奉勸我最好要剖腹產.....
這種痛他們也說無能為力,因為不是吃止痛藥可以改善的
唉...有人痛苦前期,我是痛苦後期
懷孕真的很輕鬆嗎?大家還是不要太天真,尤其是男生們!
對母親、老婆好一點吧,她們的疼痛才換來健康活潑的我們
這個代價真的不小,也是上天給她們最沉重也甜蜜的任務。
 
就是下圖:「恥骨結合」的地方劇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