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經理交辦下來,要我們部門選派代表去準備尾牙晚會的比賽節目
平時工作已經很忙了,說穿了...這就是個"塞"事!!
全神腦快1600個員工,我們還需要報名嗎?
我們部門算是成員人數較少的一派(但業績壓力一點都沒比人家少)
但愛面子的經理還是抱持輸人不輸陣的理念
怎樣都要賺到獎金回來過過癮
幸好本部門就有兩個超悶騷的實力派:明維社長+証棨副社
所以沒有異議、很有默契的由這兩個來想辦法
 
但在準備節目的過程中  他們打算要表演舞蹈
好啊!! 問題來了...誰來跳  誰的舞  誰的歌  誰來教
雖然在選角中  我一直隱約的聽到自己的名字反覆的出現
放眼望去...所有IHS中  可能就屬我最三八、最好動、最好ㄠ
虧我那時還興災樂禍,一直鼓吹要組"經銷五虎",因為不關我的事
還有人很熱情的選了RAIN的I'M COMING
說真的...我還真想揪出那個當時選曲的兇手算帳
因為最後我也莫名其妙的變成六人舞蹈團之一!!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經理欽點的 $%#*....
 
從96年的12月7日開始至97年的1月26日
我們密集上了六堂課、練習了十一次左右、
公開參加了一場成果展、一場尾牙秀...
接下來還有2月16日的春酒秀
如果還有節目...可能每次迎賓、拜年都需要跳一次 = ="
因為我們用公基金,請了專業老師替我們上課,理當物盡其用
采璇老師說,成果展就屬我們上課的時間最短、練習時間最少
此話不假,因為成果展的當天,平均年齡應該都不超過22歲
也就是說...都是學生去跳的比較多
連我們這種社會人士也敢報名...
但...表演不就是需要一股傻勁和衝動嗎?
 
離開了學生時代
除了為工作奔波加班、不停開會、檢討業績、處理客訴、按奈客戶...
從來不覺得是為了公司  為了家庭  為了生活  做了什麼會特別讓自己感動的事
熱情...是會被成人的世界及嚴謹的工作環境給壓抑、消耗的
這段說來不長也不短的時間
我們面臨了社會人士所一開始產生的...
矜持、放不開、缺乏運動、自暴自棄、忘記舞步
途中自發的練習、反覆的看MV動作、面對鏡子嘆氣
每週下班各自趕去舞蹈教室、回家又快要午夜12點的疲倦
一次又一次集合再集合、克難的尋找每個能練習的角落
每場全濕的T-SHIRT、練到發軟的雙手雙腳
最後自然的相視而笑、會說出"再練一次"的決心
直到正式的面對觀眾.....
每個階段都是另一種的學習和成長,更是難忘的一種團結、凝聚
就好像...當初的學生氣息又重返了身上
繼五專時期,全班會為了每年的合唱比賽,團結扮醜搞笑拿第一名以外
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熱血澎湃了
 
在整理花絮照片的過程,看到我們越來越上軌道
對照MV已經有模有樣,就覺得很欣慰
還想起第一堂課時,我們抱怨著是誰選這首歌
很痛苦的拉筋、練RAIN的大動作,弄得前兩次全身痠痛下不了床
在練習時覺得很操、很苦,搞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拼,最好尾牙趕快結束
但又害怕結束了任務  會有失去了重心的失落感 
我發現...我已經產生了落幕的惆悵
現在的我,我很怕再聽到I'm Coming這首歌
因為手腳會不聽使喚,就像是...我已經是這首歌的Dancer了
音樂到哪個段落,我腦裡就會自動播放到哪個舞步
是中毒太深了吧!! 一個夠敬業的舞蹈人所應具備的精神不應該是如此嗎?
 
還記得炳焜說...我們這團沒有女的,因為我們是男子團體
常因為這樣被我追著打,誰叫我是男人婆
我並不介意,也樂在其中
希望能有機會,大夥重新為下一個任務努力
就算是已成絕響...也期待能再為自己留下些什麼!!
 
今年戰績-
1. 96.12.13 - 福星國小成果展:
獲得熱烈掌聲
2. 97.01.26 - 台中東海大學尾牙晚會:
獲得熱烈掌聲、現場的尖叫與讚嘆聲、第二名的榮譽及獎金12000元
3. 97.02.16 - 經銷商春酒:
 獲得熱烈掌聲、被客戶誤認為是外聘藝人、同事的肅然起敬 (我穿裙子跳)
mimi-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mimi-2.jpg picture by berryjou mimi-4.jpg picture by berryjou mimi-5.jpg picture by berryjou mimi-6.jpg picture by berryjou + mimi-3.jpg picture by berryjou
明維、証棨、炳焜、何暘、阿貴
感謝你們  我有個很溫暖的冬天  也讓我擁有很棒的五個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