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㊀ 所謂廢話,就是...聽起來好像很具體,實際上是很空洞的話,看起來好像講到問題的徵結了,實際上是在迴避所有的答案,所以這段話聽起來很流暢,但是他註定是要作廢的。節自:「表演工作坊/這一夜誰來說相聲/語言的藝術/1989年李立群、金士傑」
 
㊁ 我受不了你,我決定要跟你分手,原先我以為我是被夾在幸福和痛苦之間,後來發現我是被排在幸福和痛苦之外,雖然追求的本身就是一種收獲,付出的意義就是一項取得,我寧可斷不可亂,也不願剪不斷理還亂,我決定和你一刀兩斷。節自:「表演工作坊/那一夜我們說相聲/台北之戀/1985年李立群、李國修」
 
㊂ 剎那間的永恆,是否為我終身所追尋的標的,亦或是我期待的終點。節自:「表演工作坊/那一夜我們說相聲/台北之戀/1985年李立群、李國修」
 
㊃ 偶爾她看著窗外無聲飄過去的人群,偶爾她看著小餐桌那燭台搖曳的燭光,偶爾我撇起我的嘴角對她淺淺的微笑,偶爾她看著我的下巴,她說:你那裡有一沱牛油,就在那一剎那,我感覺我好幸福。節自:「表演工作坊/那一夜我們說相聲/台北之戀/1985年李立群、李國修」
 
㊄ 山神交代  非常厲害  出門在外  手腳要快  捕魚打獵  不可懈怠  遇到山豬  趕快閃開  有人放屁  回家等待。節自:「相聲瓦舍/誰呼嚨我/台灣原人/1999年馮翊綱、宋少卿」
 
㊅ 要進了咱們家倉房,你能看到漢朝的壯闊、唐朝的華麗、宋朝的金練、明朝的糊塗、清朝的腐敗,是什麼樣的朝代,就會留下什麼樣的禍。節自:「表演工作坊/這一夜誰來說相聲/離航/1989年李立群、金士傑」
 
當鋪門聯
上聯 : 前人留後人收  貨通三代
下聯 : 金銀出寶物進  恩澤四海
橫批 : 大小通吃
年月不好的時候呢對聯兒得換一副
上聯 : 你不來他不來  自有人來
下聯 : 是你的是他的  都是我的
橫批 : 你得認命
節自:「表演工作坊/這一夜誰來說相聲/離航/1989年李立群、金士傑」
 
第一招:排除異己一乾二淨
第二招:貪瀆舞弊接二連三
第三招:擔負責任推三阻四
第四招:收取賄賂四捨五入
第五招:清點鈔票五顏六色
第六招:包賭包娼七情六慾
上面查辦七上八下、丟官逃跑七零八落、可憐百姓七葷八素
節自:「相聲瓦舍/東廠僅一位/十八層公寓/2001年馮翊綱、宋少卿」

㊈ 看著手裡的這杯水不禁想到,這就好比是我們的身體和記憶,到底是身體承載著記憶,亦或是記憶成就了身體;表演就好比我們的人生,到底是人生承載著表演,亦或是表演成就了人生。節自:「相聲瓦舍/東廠僅一位/十八層公寓/2001年馮翊綱、宋少卿」
 
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