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當了GIGI的伴娘,糊里糊塗的接收了她交給我的捧花
還不引為意的丟在客廳的角落,雖是適婚年齡
但也不到急著把自己嫁出去的地步
熟女話題的連續劇,我可是有認知的看過不少
結婚...對現階段的我,仍然不是想到就實現的程度
我在兩年前的BLOG就提過我的想法。
 
到今年農曆年後,我媽突然意識到我28歲的事實 (看起來不像吧)
要我好好考慮今年結婚的可能性
捧花真有那麼神??
所以我是第一次有把結婚二字納入今年思考的問題
可是說真的...我熱愛自由與民主
結了婚很可能將與自由民主一刀兩斷,我很恐懼...
而且我的老話一句「當人家的女兒越久,就越不想當別人的媳婦」
為什麼我要當女的呢?
為什麼我要排行老大呢?
為什麼我和男朋友會相差四歲呢?
這些疑問就在討論到該不該結婚的時候,一直不斷的在我腦中浮現...
當女的:「女大就當嫁,依常規及正統家庭,
     怎麼會允許一個黃花閨女變成沒人要的老女人...
     很難能死皮賴臉的留在娘家,會被笑...」
排行老大:「家裡大小事分憂解勞,承擔家裡的壓力,會放不下心,
     牽掛家人離不了家...這是我覺得最難受的狀況,
     況且我還有一個大學才剛畢業的老弟...需要時間的磨練」
差四歲:「要是男友不比我大那麼多...我也許能再自由二年
      (雖然他看起來不像要32歲的人) 當我我步入婚姻後,
     看著在彼岸還開心著單身的人...不知道我會是什麼表情?」
所以統整以上...導致我很不想嫁的原因
「變化」與「捨不得」就是所有問題的來源
 
長輩們苦口婆心的一直催趕...
我承認是有點奉父母之命披嫁衣,滿被動的接受這一切
況且結婚不是拍婚紗、訂喜餅、喝喜酒這麼表象的動作融納成一個事件
環境、成員、角色、工作、經濟、觀念、溝通上是否會產生差異?
我為此還陷入了長思,特別關注了夫妻、婆媳之間的談話節目
說來好笑... 看似大剌剌的我,其實是很憂慮的!!
但同事告誡我要快樂的接受並且保持愉悅,這樣以後的路途才會順遂
1.想想...我的婚紗選的不錯,評價很高!! 這樣的第一步還滿欣慰的
2.我有個好脾氣的未婚夫,還有容忍我的雅量,加上二人還有...
共有的嗜好、共享的創意、共同的行業、共鳴的政治立場、共識的價值觀
3.未來的夫家看起來都很和睦,這也許是現代人都想擁有的條件

繼續掙扎著度過最後單身的半年,我記住一句秀琦說的名言:
「現代的女性"人妻與少婦"遠比幼齒女或學生妹有吸引力多了!!」(好像AV片的關鍵字...)
日本現在流行這玩意兒嗎??
這代表魅力的加分嗎??
這是熟女+戀愛加冕所MAX出來混合人種所以很吃香嗎??
很有趣的謬論,但聽到這句眼睛為之一亮...加上心理建設...我會努力適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