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性個性外向又好動的我  怎麼樣都沒人會想到
我對相聲這個語言藝術  是有毀滅性的狂熱、歇斯底里的探索
當然  我的接觸是晚了些 
而且  我的第一次並不是給了經典中的經典
 
從小  我的國文  是比人家好得多
是因為我對中國文化在語言上的部份 
是頗具領悟力的
但...也只有國文  是我最好的一項課目
巴特...那並不重要 
反正「微積分」和「鉀鈉鈣鎂鋁」
在我未來的工作上  它並沒有實質上的幫助
但說話的技巧  和語言上的修飾 
這你不能避免一定會應用到的吧!!
所以當我第一次聽到相聲時 
我心中無法平復那感動又澎湃的激情
相聲  怎麼可以那麼好聽.....

依稀記得  那是相聲瓦舍「誰呼嚨我」的段子吧
後來  我用了一些時間去研究了這個團體
經濟稍微寬裕後  也花了一些小錢去收集了他們的所有專輯
每年都去參加他們的現場演出
感受那身入其境的震撼
並且在那同時  我也拜讀...不!! 是拜聞了
台灣相聲之冠  謂之經典中的經典
距今約20年前的表演工作坊:「這一夜我們說相聲」、「那一夜誰來說相聲」
我才恍然  原來我錯過了這麼多
李立群  金士傑  李國修....
你們真是文化壯士 
你們可要好好為了枯竭的人民活著啊

居然可以表演的淋漓盡致  嘆為觀止
在那當下  我真是受夠了綜藝節目的低俗及沒內涵
(當然 假日還是會轉來看)
相聲就像是我這文化沙漠中  久旱逢甘霖的滋潤啊
 
相聲  我愛死你了...你可千萬不能被新潮流打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