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ghut.com/images/201201/goods_img/2859_G_1326025980752.jpg

第一個入界的桌遊是「盜夢空間Inception」
如果你看過這部電影
這套桌遊你就會超級有共鳴

這個就是以李奧納多主演的全面啟動Inception為概念的同名原創桌遊
顧名思議就是以"偷夢"貫穿整個遊戲最大的主軸
而做夢的人就要想辦法藏夢
另外我本來就喜歡全面啟動Inception那部電影
所以把電影的角色與劇情內容
投射到這款同名遊戲裡
真的是相當有fu啊!

http://iphoto.ipeen.com.tw/photo/comment/7/3/8/cm20120904_162857_60021_167ba461df5b4e5b87faab697ab225b9281.jpg

因為情勢必須同盟或背叛的組織概念
讓每個人在桌遊中都很有存在感
越心機的人就越能把道具發揮的淋漓盡致
這讓我燃起了鬥志
我雖然算不上是心機鬼
但玩遊戲我也挺樂衷的

遊戲當中唯一最獨特性的魔王就是夢主,也就是做夢的人(電影中的費雪少爺-席利安墨菲飾)
而除了夢主以外的玩家就是盜夢者
(也就是啟動者-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守門人-喬瑟夫高登飾、造夢者-艾倫佩姬飾、偽造者-湯姆哈迪飾、化學家-迪利普李奧飾、旅人-渡邊謙飾...等)
夢境如同電影一樣有四層
每一層有不同的解鎖難度
電影中要用強烈的鎮定劑才能潛入更深的夢裡
而越深層的夢境越容易找到答案
夢主要想辦法把夢境中的象徵性圖騰藏匿在某一個樓層中
盜夢者要利用所有的手牌以及自己的角色優勢來找到夢主的圖騰

圖中所示
真正的寶藏就是3樓的圖騰
其他都是假的金幣

http://www.swanpanasia.com/dolphinboardgamer/images/products/SWANINCEPT_in2.jpg

夢主看似孤獨而且具有壓力
但相對也有對夢主很有利的場景卡
像電影中的雨都、飯店、冰天雪地...分別有不一樣的功能
夢主還可以啟動潛意識中的防禦武器(卡賓槍)將盜夢者擊斃並且讓其陷入渾屯中
而陷入渾屯狀態的盜夢者只能等待其他人的救援
夢主另外可以賄賂沒有忠誠度的盜夢者
變成叛徒並且一起對抗盜夢者
只是賄絡中也有失敗的機率
類似電影中的瑪莉詠柯蒂亞那種亦正亦邪的角色
她在夢境中是個扯後腿的? 還是李奧納多的心靈雞湯?

所以身份虛實沒有人知道
沉不住氣而露出馬腳的玩家也很多
當雙方陣營人馬表態了就會變電影中的槍戰(硬是要帶入電影)
席利安墨菲的防禦兵團vs.李奧納多的盜夢團
這就有心機的成份



大家玩熟後
就開始有嘴砲以及不信任感的出現
有些手牌真的很好用
而且是僧多粥少的情況
當"夢境窺視"的卡片出現
(註:夢境窺視卡可以偷看任一樓層的寶藏)
夢主就能隨機發動賄賂卡
當全場發出2張以上的賄賂卡
場中就會"隱性"的分成兩大陣營
當然賄賂卡各有25%的成功與失敗
1.賄賂成功, 也偷看到寶藏的位置 (夢主贏面大)
2.賄賂成功, 但沒有偷看到寶藏的位置
3.賄賂失敗, 偷看到寶藏的位置 (盜夢者贏面大)
4.賄賂失敗, 也沒有偷看到寶藏的位置
被賄賂者也不能表態(因為連夢主都不知道誰被賄賂)
然而諜對諜的狀態就從賄賂卡的出現馬上啟動
叛徒要暗中幫助夢主保護寶藏的下落
其他盜夢者只能繼續合作摸索
誰是愛說謊的?
誰是最無辜的?
誰是那個被賄賂的背叛者?
在遊戲結果越趨明朗的狀況下
就會幾家歡樂幾家愁

我必須說這款遊戲有點小難
因為規則略多
但學會了會欲罷不能
我好興奮的對很多人介紹我玩過這款
所謂的心機、動腦、戰略...這款遊戲都有包含
玩了二次後就會漸漸上手
尤其是在策略上的計算
到了自己的回合
要怎樣運用手牌才能扳倒夢主
每次解錯藏寶箱
就會很扼腕自己走錯樓層
然後會特別留意夢主的動向
或者是夢主有特別關心的樓層
輸贏很有挑戰性
可能一個瞬間就能豬羊變色


很想推廣桌遊這個型態的遊戲
每盒桌遊
都是打開返老還童的寶盒
一通電話、一間茶館、一群損友、一盒桌遊
說說笑笑的渡過美好的下午時光
遠離冷冰冰的電子產品
我們有多久沒有認真當小孩了??
接下來我會用32歲的視野
來跟朋友分享我玩過的桌遊
歡迎跟我一起入桌遊界

 

圖片來源:GOOGLE搜尋 /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