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進來看看
就表示你可能對桌遊有一點點的好奇
也許你常在臉書上看我介紹
又或許你的朋友曾經跟你提起
首先謝謝你的加入
桌遊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如果你自認有一點聰明又能耍一點心機
在桌遊裡, 你可以把朋友玩弄於股掌中
如果你自認反應不是很好但是心地很善良
在桌遊裡, 你可以跟朋友一起團隊合作
桌遊是我認為
最適合交友互動、聯繫感情、參與度高、存在感強烈的休閒活動
而且是廉價的小資益智運動
雖然桌遊路很辛苦
不過我樂在其中

自從2013的過年被老弟&他的同學拉入了桌遊圈後
我原本很忙碌的生活
就多了一個紓壓的窗口
以前覺得桌遊是個很冷門的休閒活動
除了沒聽過、更沒看人玩過
不過接觸桌遊後
才發現桌遊帶給我的精神暖流實在太強烈了
所以我無償的、也很不遺餘力的推廣桌遊
在這個社會裡, 能夠很純粹、沒有商業目的推廣一種休閒活動
這種事應該很傻吧

我不宅
也不是旁門左道的怪咖
更非電視上那些走火入魔的宗教
我沒那種崇高的信仰
其實我意志力很薄弱的
雖然入圈子很晚
不過我燃起一貫的熱血態度
在臉書成立了桌遊社
拉了周圍跟自己臭味相投的好友進入桌遊圈

其實你們認識的麻將、撲克牌、象棋、跳棋、大富翁...
也是桌遊的一種
只不過德國這個國家
又將桌遊變化成不同規則
所以桌遊的另一種稱呼為「德式桌上遊戲」
而我們在玩的桌遊
有幾種內容特色

1.有故事背景
2.有劇情走向
3.有角色扮演
4.有經營策略
5.有心機猜疑
6.有目標任務
7.有一些運氣機率
8.需要想像力

你認識的麻將、撲克牌、象/跳棋-含有經營策略、有心機猜疑
你認識的大富翁(鼻祖)-
含有經營策略、有運氣機率、有目標任務

但變化過後的桌遊
能同時將以上八點融合成一款獨特遊戲
聽起來是不是很複雜?
是的!你跟當時的我一模一樣
但多種特點兼具的遊戲
實在讓我產生好奇心想躍躍欲試
因為有什麼遊戲能讓6人以上的團體
安安份份的坐在位置上互動?
就算不常見面也能嘴炮連連
這種牽制力太奇妙了吧
這麼說吧
以前玩線上遊戲
除了在線上組隊出團打怪以外
其實你還是獨自一人在電腦前孤軍奮戰(網咖除外)
真人社交值.....0%

不過因為桌遊的獨特性
具有最低人數限制
所以人與人之間彼此面對面的互動
就是團體活動的核心所在
1個人:無法完成遊戲,因為無法互動
3個人:最簡單的開桌人數, 但能玩桌遊的很有限, 多半就是經營策略類型的
4個人:大部份幾乎需要這個基本人數, 麻將、大富翁亦是如此, 尤其是陣營類的游戲, 兩隊人數相等才是組隊原則, 可以玩經營策略、有心機猜疑、有目標任務、運氣機率類型的
5~6個人:是桌遊中最理想的人數, 也有更多的變化性, 幾乎多數有故事背景、劇情走向、角色扮演、經營策略、心機猜疑、目標任務、需要想像力...的遊戲都可以開, 甚至可以製造爾虞我詐的氣氛感
7個人以上:真是太熱鬧了, 這就一定要挑戰歡樂的PARTY遊戲, 因為人數多, 最適合規則簡單又能達到尖叫聲連連的遊戲


所以桌遊的型態, 我認為具備以下條件
1.不依賴電子產品即可執行
2.可支援多人同時參與
3.隨時隨處都能遊玩
4.便於攜帶
5.便宜取得且不必投資
5.賭博成份低
6.勝負機率幾近均等
7.遊戲重置後沒有輸贏包袱
8.沒有仇恨值

這些條件
有沒有很貼近世界大同的理想國度
哈哈哈

一款優秀的桌遊+很會帶遊戲的老手+跟你在遊戲中合作無間的好隊友=像是主演了一場精彩的電影
其實過了幾個月
還是會記得某月某日的某一款遊戲
你跟隊友在某個故事情節裡, 做了什麼任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存在感
所以桌遊國內外風行了那麼多年
一直都是細水長流不被淘汰的
不過桌遊還是滿多人不敢投入的
我相信有些朋友普遍認為桌遊是很難理解的活動
可能會排斥、覺得很怪、怕被笑、怕反應不好、怕自己笨、怕拖累隊員
你真的多慮了
我們每個月幾乎都會辦桌聚
如果你不是一個過度害羞的人
歡迎來體驗看看吧

下次我會介紹我玩過的桌遊

 

很想推廣桌遊這個型態的遊戲
每盒桌遊
都是打開返老還童的寶盒
一通電話、一間茶館、一群損友、一盒桌遊
說說笑笑的渡過美好的下午時光
遠離冷冰冰的電子產品
我們有多久沒有認真當小孩了??
接下來我會用33歲的視野
來跟朋友分享我玩過的桌遊
歡迎跟我一起入桌遊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