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遲沒辦法下筆寫出我訂.結婚當天的雜記
有些猶豫也怕著不上力
在身為家中已二十八年之久的女兒
就即將要成別人家的媳婦
賴在娘家睡在自己床上的最後一夜
一向好睡的我,眼睛眨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不知道這種心境轉換該用什麼言語來敘述
那是五味雜陳的感受嗎?
還記得幾個月前我還超興奮的忙著自己的個人化婚禮
把所有準備的、手工勞作的、上網尋找的心得PO上網分享
雙掌拍拍,鬆了一口氣.....原來沒那麼難嘛!
但在最後倒數的一星期
我真的感覺到,其實準備不夠的.....是我的心!

有時候真的覺得.....為什麼我爸媽當初不再多生個女兒
這樣我就沒那麼掛心
年輕氣盛的時候,每天都不想待在家裡
每個假日都要安排活動、找藉口逃離爸媽的"關愛"範圍
但幾年後,真的披上嫁衣要離開父母親
就會發現.....家裡好溫暖
我好喜歡窩在家裡的感覺
我很幸福
從小到大這些二十八年的時光裡
我沒有獨自離開家裡過
吃的、穿的、用的.....我根本無需費心
所有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我都和家人分享著
我的心靈層面是真的不夠獨立
因為我習慣所有人事物都能有家人的陪伴
這.....不是很簡單、很基本的嗎?

而現在,我必須把這層關係畫上一個段落
我承認現在的我是很脆弱的
我害怕回憶、觸碰任何我讓我想家的片段
尤其是爸爸當天哭腫著雙眼
幫我披上頭紗的畫面
讓我每每都無法自己
我不知道男人大哭的時候會是在什麼時機
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爸嚎啕的哭出令人心碎的聲音
我就再也忍不住我那故做冷靜的眼淚了
若是能再讓我選擇一次
我希望我能等到30歲再結婚
崇尚單身的人理由可能很多
但我卻只是純粹的希望.....能有多點時間陪陪家人
寫這段不是要催人熱淚,我沒有那種理想抱負
在要忘卻不捨之前,我必須先面對不捨
我將永遠記得那一天。

這篇文章...
我不確定以後的我能不能再冷靜的閱讀
我相信這也會是很多做女兒的心情
願大家都能找到幸福、家庭和樂愉快
我們所掛心的父母親與兄弟姊妹
都能永遠的平安健康
這.....才會是無以倫比的美麗 (這首歌也意外的成為這場婚宴的靈魂主打)

現在有新的一篇文章,正等著我創作
我所扮演的角色會和以前很不一樣
但.....我爸媽說,我可以常常回去演女兒
這是我很期待的部份

在淚水的背後,我還有很多幸福的一面
我有個疼我、愛我的老公
謝謝他在結婚後,還在夜裡幫想家的我擦眼淚
其實想想你結婚那天唱歌走音、跳舞走鐘的畫面
就滿有笑點的了!
感謝二場婚宴上都非常捧場的賓客
你們的歡呼聲真是讓我們欣慰
原來辛苦那麼久的婚宴
的確還是獲得很多人的期待與肯定
甚至成為接下來同儕辦婚的最新標準
聽說整個娛樂方面的層級又必須因此提升了
這麼說....不是讓我們很驕傲嗎 (害羞)

以下是婚宴現場的LIVE影片,陸續更新,歡迎點閱 (要打開喇叭喔) 

訂婚現場:進場與賀詞

01-2.jpg picture by berryjou

結婚現場:很隨性的進場方式

5-2.jpg picture by berryjou

結婚現場:第二次出場娛興節目

4-2.jpg picture by berryj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