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倒數計時了
不安的感覺真是越來越強烈
不過幸好在懷孕中期出現的恥骨痛
在透過我自己嘗試勤吃鈣片+喝牛奶,稍稍改善了狀況
或許是因為恥骨也是骨骼的一部份
增加鈣質的吸收能減緩疼痛感吧
反正網路轉貼有關恥骨分離的解決方式
對我來說...是完全無效的
 
另外很建議懷孕期的準媽媽們
可以上土豆網尋找「子宮內日記」的影片
是國外的探索頻道製作的專題影片
對孕期迷惑、好奇胎兒的成長過程
可以透過這隻影片一探究竟
也能增加孕期新資訊、心裡也踏實多了
至少可以知道每個階段的胎兒是用什麼方式在長大的開懷大笑
 
但以上內容也僅止於交待了懷孕過程處理問題的心得
重點是...愉快的經過了與胎兒朝夕相處的九個多月
終究得面臨把他生下來的重大時刻
這又是另一個困擾的開始
網友痛苦的生產經驗、身體能不能負荷、新手媽媽、棘手的新生兒...
太多的不確定性和最近的電視新聞都會讓我擔憂
 
第一個...我到現在都還拿不定,我究竟是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娘家的老爸老媽希望我剖腹產算了
因為心疼我,知道我從小就怕痛
加上前陣子恥骨痛、個子又小的問題
自然產恐怕會非常不好熬
擔心我因此會有後遺症之類的
這個問題,只要我想起就會覺得很煩躁
因為自然產有它的好處在,尤其是針對胎兒的健康方面
和仁哲討論根本就是對牛彈琴
男生在這個時候就和我們顯得很沒有共識
所以我寧願自己爬文、問朋友、看看人家分享的文章
而且我連農民曆都自己研究了一下
雖然想讓寶寶自己選擇一個屬於他自己的日子出來
但還是發現12/31不是一個好日 (那天忌"入人口")
 
第二個...同是孕婦的GIGI (晚我兩個月)
有一晚急急忙忙的打電話給我
叫我看一下新聞
有個胎兒出生三天就發高燒不退
緊急送醫才發現媽媽在生產時有B型鏈球菌
透過產道自然生產時感染給胎兒
經過急救後,小命保住了
但也造成了腦性麻痺
GIGI千交代萬交代,叫我一定要自費做B型鏈球菌的檢查
問題是...B型鏈球菌是在懷孕第36週後才有辦法檢查的項目
若是在那之前早產?那就恐怖了。(一般人40週生產)
 
第三個...全球H1N1秋冬大流行
雖然台灣已經開放疫苗施打
但聽說國光疫苗很多人都抱著不信任感
全台20萬名孕婦,施打率竟然不到2000名,低於百分之一
本來我是可打可不打,沒什麼想法
因為懷孕後,我反而覺得我的抵抗力變得比較好
至少沒什麼小頭痛、小感冒...(這可能是唯一慶幸的部份)
但12月初的一則新聞,又讓我冒了冷汗
41歲已達38週孕婦施打疫苗後,胎兒五天胎死腹中...
41歲耶,想當然這個寶寶非常得來不易
很令人遺憾的新聞
而截至12月7日為止
國內一共有36名孕婦施打疫苗後出現流產,1名孕婦發生死胎現象
我爸媽嚇得緊急的打電話給我
叫我一~定~不~能~打
好啦!新聞都發生了這種個案
我發現很多孕婦選擇自力救濟,不冒險、保護自己。
 
98年11月10日‧慈濟.天氣晴.第32週
還是一切都正常的日子
轉眼也來到八個月的時候了
產檢時間都改成楊濬光醫師的夜間門診
不愧是慈濟的人氣婦產科醫師
門診人數真的都滿多的
不管問他什麼,他都笑嘻嘻的回答
讓病患都感覺不到壓力
媽媽55.4KG、小隊長2300G
胎位有正,看來是有具備自然產的條件了
楊醫師說:「寶寶偏大,要開始運動囉!」
 
98年11月20日.中和原燒.天氣雨.第34週
正在忙著工作的時候
突然接到「媽媽寶寶」編輯部的電話
通知我上個月投稿的肚皮照片入選了,並且會刊登在12月份的雜誌
對齁...我都忘了這回事
我同時投稿了兩個項目:胎兒超音波 + 媽媽肚皮照
要刊登...那當然是很樂意啦
雜誌沒辦法送我一本
因為素人自拍的主題太多了
但因為我獲選了本月的最佳肚皮
所以會送給我一組贊助廠商的保養品
那感覺還是很不錯
--10.jpg picture by berryjou
 
晚上是國中麻吉阿伶的生日
前陣子新聞提到狂牛症還有美國帶骨牛肉的問題
的確也是讓我卻步
但因為時間一久,加上潛伏期15年的說法
實在忍不了那麼久
更何況我現在是需要補充鐵質和肉類的時期
既然同學那麼貼心的選擇原燒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開懷大笑
34.jpg picture by berryjou
 
98年11月24日‧慈濟.天氣晴.第34週
媽媽56.3KG、小隊長2500G
楊醫師又說:「寶寶還是偏大喔,要運動...」
嗚...我三餐真的吃不多,我怎麼知道他居然都有吸收!
這能證明小隊長和我一樣是個貪吃鬼
絕對餓不著
 
98年11月30日.板橋華川宴.天氣晴
辛苦的月結後
為慶祝鳳櫻主任的生日,大夥前往板橋大啖麻辣火鍋
別擔心...我不是一個能吃辣的人
所謂的吃麻辣鍋,其實也只是愛吃鴨血和魯豆腐而已
我還在竊喜著我沒胖也沒醜到
當天晚上洗澡後發現
我的肚皮不知何時已經悄悄的爬上了淡紅色的紋路
是妊娠紋嗎?既然跟遺傳有關係,為什麼我媽沒有,我卻有
我邊抹邊抱怨著:肚皮已經不美了
不過...我早該注意到胎兒在這個時期會急速長大
皮膚表面的拉扯,意味著另一個隱憂的開始
 
98年12月05日‧九份.天氣晴.第36週
結婚滿一週年的紀念週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我想可以讓這茫然的一年能夠充滿驚喜的重要因素
肯定是因為我們的生活即將誕生一個新成員
日子也過的還算充實
雖然來的很快也讓人措手不及
但既然老天爺要讓我們與這個孩子結緣
當然是欣然接受
我們都很珍惜這個機會
 
距離預產期還有近一個月的時間
盧了一下仁哲,滿週年還是可以去戶外透透氣吧
所以趁著九份金山的管芒花季,開車出門去走走
這天真是超冷的,風很大、氣溫也低
不過自從肚子多了小隊長後
我除了比較怕熱、體溫較高以外
沒有之前來的那麼怕冷,也很少感冒
所以金山那邊雖然氣溫偏低,但也算可以忍受的範圍
挺了個超大肚子,走在擁擠的九份老街裡
仁哲超級緊張的,但我很享受這個逛大街的感覺
唯一最困擾的就是...沒辦法忍尿!一點點就要找廁所 害羞
IMG_099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98年12月06日‧中永和.天氣晴.第36週
早在一個月前就計劃著
要來消費一下婚紗公司每年贈送的週年照
反正當初做了奧客...也沒什麼臉皮薄的理由
一定要善加利用這個資源
當天中午用餐過後,我們就依照約定前往去年拍照的婚紗公司
太特別的一年,也别具意義
"一家三口"的照片...說什麼也要留下一張
況且...我這女主角也沒變的太醜
拍照?完全不會為難!開懷大笑
981206.jpg picture by berryjou
 
98年12月08日‧慈濟.天氣晴.第36週
媽媽57KG、小隊長2900G
超音波一量...怎麼更重了...
楊醫師說:「妳這個體重一直超前進度喔,要運動啦...
產前最後一個月,寶寶再增加1000克的我也見過...」
天啊!事情這下嚴重了
我那麼嬌小,我沒胖到還慶幸
我的胎兒居然給我狂吃,我擔心他變成我不能負荷的巨嬰...
因為我還是希望能以自然產的方式生小孩
這...要來減肥嗎?還是改用其他策略來減重?
產檢後...直衝水果攤
我決定試著一天只吃兩餐,一餐吃蘋果+牛奶
觀察一週下來能不能控制胎兒體重
 
98年12月15日‧慈濟.天氣晴.第37週
和上週相比
我居然變輕了一公斤
這是連續一星期午餐只吃蘋果的功勞嗎
小隊長也控制體重在3000G的位置
看來孕婦要減肥也沒那麼困難嘛
加上B型鏈球菌的檢驗報告都很正常
隱憂都一一擊破了
但...我還是拿不定主意要怎麼生比較好!
 
98年12月21日.慈濟.天氣晴.第38週
午夜2點半...突然被一陣酸痛感喚醒
見怪不怪了,因為在後期我都常因為這個狀況
沒辦法一覺睡到天亮 (孕婦的宿命...)
很自然的走向廁所小便 (後期真的很囉嗦,隨時都有尿意)
就在如廁完後,突然發現馬桶裡有血、衛生紙上也有...
「不會吧!這是落紅嗎?」
腦中一片空白的我,馬上跑回床上叫醒還在打呼的仁哲
他聽到後...眼睛馬上睜大的問:「怎麼辦」
我只記得三種產兆中,比較沒有立即危險的就是"落紅"
趕快翻了一下媽媽手冊,落紅的確只要做個後續觀察即可
所以我們又回暖暖的被窩睡了一下
但...這時候的我已經開始不安了。
 
早上七點半
依然照著平常的作息起床
因為我還打算要進公司上產前的最後一天班
才起身的那一剎那
褲底又一陣濕.....這是剛剛的落紅?還是破羊水了?
今天早上整個就是拉警報,直覺就是時間差不多了
檢查一下,又是流血
就像是月經剛來的那種流量
看來...應該是去醫院看一下狀況了
 
到了醫院,躺了約一個小時測了胎心音
後來護士告知要內診一下
ㄛ...這其實是我還滿害怕項目,因為真的很痛...
「嗯...開一指了!」啊...那麼快!?但又想到產程很慢
因為要開十指,小寶寶的頭才出得來
這表示,我還能先回公司上班嗎?
雖然產假是從21號開始申請的沒錯
但...今天是公司例行做帳單的日子
我必須公司把事情忙一忙、把接下來2個多月的事情交辦一下
我不禁皺了一下眉頭,希望小隊長不要來得太早
再給媽媽一天時間好嗎!我知道你是很貼心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