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份,偶然從客戶那邊買到了日本東京五天四夜的行程  才17,900元
這對已經忙的焦頭爛額的我,無一是最大的精神慰藉
雖然必須請四天的假才能出遠門
但暫時把公事擱著,真正讓自己渡假的感覺,卻是千金難買
而且對於我這個沒出過國的城市鄉巴佬來說
日本是個非去不可、又是初級班必遊的美好國度
所以...從那時開始,在閒暇之餘,我就拼命爬文找相關資料
 
雖然被「團體行」給絆住,但該去、該買、該吃、該玩...我都不想錯過
我算是滿好強又怕吃虧的人,買了行程又準備了滿滿的日幣
我不願意當個第一次出國的「遊客」,傻傻的跟著導遊走
所以...我私底下與仁哲規劃好,我們要來個半自助之旅
 
12月09日:台北→日本晴
1-2.jpg picture by berryjou
到了日本,滿滿的興奮之情無法言諭
雖然從11月起要浪費近半小時的時間入境拍照按指印
還是忍不住先對服務人員說了幾句爛日語
假仙著自己即將當五天日本人的白痴舉動(竊喜中)
踏出了機場,深深的吸了一口日本的空氣
雖然還感覺不到差異,但心理作用告訴我:這裡很清新!!
我的臉、我的皮膚、我的頭髮...現在正迎接著在日本吹襲的微風
2-3.jpg picture by berryjou
抵達日本的第一個行程是前往今晚的節目地點:東京灣上的愛之船
第一個晚餐.就在東京灣上的愛之船上打發(Buffet)
4-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日本似乎比較早進入黃昏,感覺不會很晚
卻開始見到了夕陽餘暉
上了船,全程差不多2個小時,速度缓慢的在東京灣上行駛著
等夜色轉黑後,重點是看彩虹大橋、東京灣延岸的夜景
吃完飯,我們走上船的舺板...
那個氣溫...ㄇㄉ!! 真不是普通的冷!!
已經帶毛帽、毛手套、毛圍巾、暖暖包的我
還是受不了那的海上刮來的冷風,幾乎是"寒"+"凍"的綜合體
在手凍僵、風大、船體搖晃的狀況下
夜間模式的照片很難拍的完美
5-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晚上下榻的飯店.南船橋的Lalaporthttp://www.lalaport.net/pc/top
在市區,規模在台灣差不多有四星級的飯店
晚間八點多...領了鑰匙,看到房間全貌之後
我覺得房間都還滿舒適的,沒有想像中的小
也許是LG委辦的行程,吃住都還不錯!!
room_t.jpg picture by berryjou
對面有同名為Lalaport的大商場(精品、美食、服飾、玩具...)都有
放我們回房放行李後
我們用最快的速度奔向對面的商場,因為日本的商店都很早關
一定要分秒必爭,而且我手上的購物清單真的太多了
(最後親友同事託買的東西...十件差不多一半以上買齊)
去商場看到了「無印良品」心中燃起了一線希望
因為來日本,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日本通一定知道的品牌)
但商場的樓層簡介,既沒有LOGO更沒秀英文名
幸好仁哲看日文的功力還不錯,用很快的速度幫我找到了ユニクロ
這個我早已爬過官網,鎖定我要買的衣服了http://www.uniqlo.com/us/
在日本的國民品牌,果然款式多樣
但才進去沒多久,就聽到了晚安曲.....
OK!!我聽得懂這個貼切的暗示!!
快速抓了幾件付帳後,就回對面的飯店休息了
也許是因為日本時差比台灣快1H,又作息正常早吃飯
我不到十點就餓了!! 難題來了...買泡麵來日本很遜!!
但又想充饑,很快的我們發現四樓有自動販賣機
一下樓,又讓我們驚嘆不已,站在原地大笑許久...
6-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看不清楚嗎
那就來個特寫鏡頭
7-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很貴喔!!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投幣選了五號餐...
8-1.jpg picture by berryjou
說實在不美味...但速食可以這麼搞,已經很了不起了!!
要說我們能在日本發現多少台灣比不上的好處
我想未來這幾天很值得我們去挖掘與玩味
但有個很顯而易見的缺點...那就是日本沒台灣的夜生活好玩
我不知道這值不值得我們驕傲?? 但風俗民情不同...是不是應該去比較??
但如果單純以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來說
台灣已經很棒了,在入睡之前,我腦中彈跳出這個感想...
填飽肚子後...熄了燈!! 在日本的第一晚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璇的二.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